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4-04-11 作者:徐凌燕 浏览次数:

2014年4月11日晚上六点,第五十一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在9501举行。班主任老师李荣元老师,党委干事陈燕老师,11级本科生辅导员徐芬老师,13级辅导员兼带队老师李慧老师。还有数统学院117名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典礼大会。

开班典礼在陈燕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她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以及开班典礼的流程。

紧接着,班主任老师李荣元老师从三个方面发表讲话。首先,李荣元老师介绍了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接着,他根据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党的作风,党的宗旨,党的纪律,党员的价值这六个方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任务、活动的开展形式和要求、对本次培训班干部的要求并且重点强调了纪律问题。还抛出了几个专题讨论题,引发了同学的深思,最后他希望每个同学都可以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课上课下都要好好认真对待。通过这次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高度,也为将来为国家贡献打好基础。

李慧老师也向大家强调了几点。首先是每个人应当谨遵上课的时间,思想上要有意识,要重视这次党课培训。其次,还强调了班级的活动以及每次上完党课后写思想汇报、心得,以及党报。最后,她同样强调了,上课的纪律问题。要去每个人应该认真对待党课,一心一意听讲,做好笔记。切勿做其他的事。

然后徐芬老师用三个问题:为什么要进入党校学习?学习什么?怎么学习?告诉了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接受思想的洗礼,使思想提高一个层次。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党员的权益与义务。通过理论与实践想结合的方法学习党课知识。使同学们受益不浅。徐芬老师还强调每个人都存在惰性,所以大家应该互相督促,互相鼓励。把写心得当做回顾课堂内容的方法。最后,徐芬老师预祝大家能通过本次培训班得到思想的提升,让这次培训成为人生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最后,陈燕老师补充了几个注意事项。开班典礼结束后,由李云老师为同学们上第一节党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观”。第五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和第一次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在本次党课学习中,同学们始终聚精会神,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并通过学习,对党的纲领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党课的学习做了重要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