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数院党校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数院党校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11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3月份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4-03-29 作者:聂瑶 浏览次数:

2014年3月29日晚七点,11级党支部第一小组在6201如期举行了三月份的党组织生活。首先是党支部书记张伟峰进行本次党组织生活的开场白,为了增强大家的党性修养,学习了部分两会知识,并指出大家平时应该关注两会。“改革”是两会的热点,也是非常贴近生活;另外指出不要因昆明火车站事件而有民族歧视,全国各民族应齐心协力创和平社会。举国关注的“马航”事件,中国政府的处理方式可以看出中国遵循的和平共处原则。

紧接着就是各个小组进行本月学雷锋活动的展示。第一小组的报告人是张慧影,他们小组的学雷锋活动是清理六号楼、东二以及东六楼前的宣传栏,照片展示可以看出他们把宣传栏擦得非常干净。他们小组成员杨汇菁、吴拓磊等的心得体会也一一展示出来。他们感悟出学雷锋精神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要把这种精神一直保持下去。

第二组由刘院花同学展示相关活动情况,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一个雷锋视频,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雷锋;然后向大家汇报了他们的学雷锋活动——打扫6201、6301教师一周;他们通过一周的打扫卫生体会到了清洁阿姨的辛苦,同时希望同学不要占座。最后,他们以集体朗诵形式结束报告。

第三组的报告人是郑义,他们考虑到东区电话亭仍有少数人在使用,但无人清理,于是自发去东区电话亭。他们更想给东区电话亭找个“家”,希望能有相关部门保证其管理,因此他们找了电信部门等,虽还未得结果,准备联系后勤部门。可见他们是真心的在学雷锋。

第四组的学雷锋活动是义卖报纸,由黄朋进行报告。他们在义卖过程中,有遭遇别人的冷眼,也有得到老奶奶帮助的暖心,从中受益匪浅。从小组成员谢金华、吴妮等的感悟中可以看出,他们相信生活充满了正能量,也正努力通过自己传递更多正能量!

前面的小组是从行动上来弘扬雷锋谨慎,而第七小组则是侧重于思想上的教育。他们借用卓越班的教室来“观电影,学品质”,他们小组观看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王佩楚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观看感想。

第五组则是去了“黎明社区”,冯阳介绍了当时清洁时遇到的困难,还对当时一个做社工的中年男生产生钦佩之情,他从中领悟了学雷锋并不是一个劲儿的做,而是要切合实际,要发自内心的想去做好一件事。

第六小组报告人徐小林向大家描述了他们小组从讨论活动形式以及活动结束的全部过程,他们经过讨论后觉得本次学雷锋活动采用收旧衣服形式。于是他们在3月17日晚八点,小组成员分三组,分别在东二、东三及东六收旧衣服,并送往大服。并向大家展示了鲍淑芳、刘智鑫等小组成员的感想。“学雷锋不仅要‘心动’,更要有行动,时刻想着传承雷锋精神!”

代进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第十二组的活动,内容分为三大块:在植物园首先清理马路上的垃圾,给植物园一个“美容”;然后是宣传,给游客宣传垃圾的分类;最后是帮检票员维护检票秩序。本次活动在植物园,他们不仅收获了认可,也欣赏了植物园美景。

曾珠代表第十组同学进行学雷锋活动的报告,他们进行了理论学习以及街道口地铁站志愿活动;他们志愿活动统一服装,有的负责在售票机前服务,有的解决路人问路问题,他们一上午的志愿活动让他们体会到了助人的快乐。

最后,张伟峰结束了本次党组织生活,他指出希望大家能将这种雷锋精神一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