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4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6116教室召开了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展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卫佩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并由卫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及学习党章。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一小组的成员甘晓文同志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在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她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其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随后,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张秘同志分享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民情怀的充分体现。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人民海关为人民”的思想,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努力成为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张俊华同志说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总结概况出“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坚强保证、力量源泉、根本原因和根本途径。百年经验启迪了中华儿女的心智,洗涤了我们的灵魂,坚定了我们的意志,指引我们以史为鉴、向史而新,续写新的时代辉煌。

接着,在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中,全体党员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并进行思考。最后党支部书记卫佩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下次的党日活动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