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4日,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六号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二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包含两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至六十四条内容。会议由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许洁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二月党费,由预备党员郝艺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诵读了党章的部分章节。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随后,郝艺方同志通过短视频与文件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至六十四条内容。

随后,与会党员分享了关于此次学习文件的感受。其中,预备党员张弸弛同志分享到:许多信仰宗教的人们只是为了寻求所谓的心灵寄托,慰藉情感。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信共产主义,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但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信仰宗教自由。预备党员周婷同志提到可以将四个意识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学习当中。比如核心意识方面,除了拥护中国共产党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分清主次,抓准重心。另外一方面,在看齐意识上, 我们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进而激励自己。

最后,许洁告诫每位党员要牢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多与入党申请人沟通交流并宣布此次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