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9 作者: 浏览次数:

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1月5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六号楼11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开展。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寒晓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并由李寒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奏唱国歌,由宣传委员赵睿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且学习党章第二章的内容。

紧接着,由党支部第三小组的成员王蓉同志带领我们学习这次党日活动的内容。在学习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她分享到该会议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会议回顾了这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对于指引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在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过程中,她讲到我们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其次,小组交流分享感悟,在交流中,姚雨静分享到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可以警惕和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倾向,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认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李诗怡分享到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积极学习党史,坚定信仰信念,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领悟党的方针,拓宽自己视野,以更好地指引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李寒晓书记对此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党内事务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