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诵读党章修党性 学习讲话明本职——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五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严昕晨)5月28日中午,数统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五月党日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文件精神、自查整改等环节。

活动伊始,支部宣传委员郝菲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邹依霓同志和大家分享了党章中党的建设五项基本要求和党的基本方针政策。

随后,王玉杰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学习。她以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为线索展开讲解,指出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应争做心怀“国之大者”、领会“事之要者”和实践“行之本者”。

接下来,各党小组代表发言总结了支部需要自查整改的内容。目前,支部内仍存在学习不够及时和深入,与实践结合欠缺;只采用两两谈话方式了解彼此的情况和不足,但没有及时跟进后期的调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没有继续跟进改正等问题。支部成员先后提出了在小组生活会或者党日活动的时候集中进行交流学习;每月谈话过程中针对之前发现的问题加以关注和了解,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等整改措施。

最后,各党小组组长口头汇报了四月、五月党小组活动的进展情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