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24日,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6205教室开展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是: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永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高永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全体党员一起诵读了党章的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章节的第十九条到第二十一条关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全国代表会议的职权的内容。

之后由张玉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内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接着由符渠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其中,他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此次讲话为我国的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毕业后踏入高校工作的我们,应该加强自身素质建设,以身作则,培养勇担历史使命的青年学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的大学贡献力量。接下来,由高永帅同志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的学生支部理应发挥的作用,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他指出了本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缺乏宣传党的政策的行动,党员的教育与管理的力度不够,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学生事务管理的情况很少,思想政治教育缺少针对性,很少结合学生的特点。然后大家积极就本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与解决措施。

接着,全体党员缴纳党费。最后高永帅同志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此次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