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六号楼M11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因部分党员尚未回校,故本次党日活动以在校党员线下活动与不在校党员自学相关材料并撰写学习心得的方式展开。

本次活动分为四部分,一是重温入党誓词;二是学习党史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三是学习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四是对支部党员进行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

会议伊始,全体在校党员在曹雨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曹雨同志向大家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与党史的发展脉络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在交流中,高璐同志分享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接着,汪奇同志对在场所有党员同志进行了国家总体安全观与党员不信教主题教育,在阐释国家总体安全观时她讲道: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就是要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真正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在进行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时,她向大家解释了党员不信教的理论依据: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马克思指出,“共产主义是径直从无神论开始的”。随后,她带领在场党员学习并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宗教问题的相关条例。

最后,曹雨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对支部的党史教育学习规划做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