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由于支部成员大多数在外实习,本次党日活动以线上会议学习的形式组织展开,支部十一位成员均按时参加进行学习。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党支部书记曹雨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随着学习的深入,支部党员们都意识到:该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的具体措施。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学促行,提升工作规范化,确保将条例落到实处。在交流环节中,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在学校党代会召开之际,要严把程序关,对每一个步骤都要认真研究,对每一个程序要严格把控,绝不能有差不多了的想法,始终保持一个严谨的态度,认真对照《条例》,对代表的名额、代表的比例、代表的资格等进行严格的要求,并明确专人对整个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合理合法合规。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情研判党性分析,对照党章,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出发,从个人思想实际出发,查找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进行政治素质诊断。在发言环节中,各位党员都对坦率地对支部成员及自身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验并对同志们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同时,支部党员们也都对支部提出了宝贵的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