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7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六号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由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

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缴纳党费过后,支部党员匡文彬同志以短视频与PPT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主要概括为:怀念老一辈革命家、问候健在将士及家属烈属、怀念烈士们、感谢朝鲜军民、介绍抗美援朝的背景、总结抗美援朝胜利的意义、强调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时刻推进伟大事业。匡文彬强调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以及我国参与战争的正义性、艰难性。紧接着,大家又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匡文彬强调会议的主要议程以及重要性。最后,匡文彬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强调《总体方案》通篇渗透着教育价值观的立场、尺度,反映了教育事业发展的价值追求,为弘扬新时代教育价值观提供了机制、行为、思想和环境保障。

图1:匡文彬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文件

最后,李启丽同志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补充,并呼吁全体党员平时多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此外,她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流程,并对本学期支部发展党员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规划。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