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庄夏云 浏览次数:

3月22日,我院2016级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QQ群课堂的方式开展了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常未颖主持,旨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参与抗击疫情的责任意识,提高党员自身的防范防控意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同时全体党员根据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在线交流。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做出表率作用,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捐款捐物,有条件的情况下做社区志愿者,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不去人多的地方,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要向身边人普及防疫的知识,并且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面对疫情。

接着,常未颖介绍到: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主力军已经从原来的七零、八零后转移到了九零后。作为90后党员中的一员,怎样担当起这样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支部党员金津表示,在疫情期间,毕业年级虽然大部分没有专业课,但是需要我们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党员同志不要因为找到工作或者考研保研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还是要进行学习,比如师范专业的同学可以看看课本为自己的教学生涯做准备,下一步要读研的同学不妨利用这个时间听听网课,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不仅突破了地域空间和时间的限制,让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而且实现了党员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与交流。支部党员一致表示,面对疫情,作为党员应挺身在前,勇挑重担,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