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互联”学习共进步,线上辅导“一对一” ——数统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3 作者:文舟舟 代静怡 浏览次数:

数统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支部的10个小组成功与少数民族同学对接,党员与少数民族同学结对子一对一帮扶活动顺利开展,党支部成员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为中小学生开展线上辅导,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斩断“疫情”对知识的封锁线。

截止至2月29日,支部各小组与少数民族同学顺利举行了第一次志愿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少数民族同学的知识与技能,促进共同成长。各小组主要通过研读中学数学课本,学习信息技术等技能、学习考研内容和视频等形式进行讨论学习。对此,各小组成员积极组织,合理分工,根据少数民族同学的个人情况与需求制定了不同的活动方式,尽力帮扶少数民族同学的能力锻炼和知识学习,使疫情不再成为大家止步不前的阻碍。其中:

第一小组的同学充分利用自己的成员优势,保证每一位少数民族同学都有一位党员或预备党员帮扶,共同讨论,细致帮扶,集合小组力量,为少数民族同学解决了学习资料不足的情况。

第三组和第四组的同学发挥自己小组全为师范生同学的优势,着眼于高考知识点,以全国卷为依据,为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学习做出了打算。其中第三组计划将在单周分享难题,提升理论知识;在双周练习写教案,提升技能水平。两方同抓,避免偏颇。而第四组则充分设置打卡机制,保证了学习的系统性与连续性。

第八组同学则根据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分为师范与非师范两个小组进行帮扶,其中师范生小组则邀请了教学设计技能熟练的同学参与讨论,并分享优秀教案设计案例,以《平面与直线位置关系》为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学习。非师范小组则相互监督,网上打卡,对重难点分享,确保了大家都能够参与其中,学有所得,并以学习心得的方式记录成果。

其他小组的成员也发挥自己的小组特色,如第九小组进行优质课分享,第十小组设计切实可行的技能训练方案等等,确保了这个帮扶活动能够长期举行且学而有益。在统一组织的帮扶活动之外,党支部成员也积极参与各类网上辅导志愿活动。

如胡一心同学参与的华中师大结对帮扶医护子女辅导,宋夏同学参与的“战疫情,数统青年在行动”等,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对他人的奉献,对自己而言更是一份责任与锻炼,就如同支部同志杨丽萍感叹: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志愿服务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志愿服务也以线上为主,无论是与少数民族同学对接,一起分享学习资源、交流学习心得,还是开展线上辅导,为免费辅导医护人员的同学搜集资料,都让我觉得很有意义,相信这份爱会一直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防疫狙击已名扬海外,志愿辅导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各位党员需团结在一起,让这疫情斩不断知识的传播与爱心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