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7 作者:吴美君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晚,我院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六号楼6204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覃启冲主持。

会议伊始,覃启冲同志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呼吁每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

紧接着,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舒雅琴同志就学习和工作上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两点不足:一是努力的持久性不够,陷入间歇性努力的循环中。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若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如果有恒心,又何必每天起早贪黑。最不好的是,做一天,歇十天。二是把握机遇能力不强,经历了一段迷茫期,错失很多良机。实际上,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改进,给自己设置合理的目标,成为更好的自己。李雪同志对自己这段时间的不足分为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对于党的理论学习方面,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不够;二是在生活上,对同学们的联系不够,没有做到主动关心同学。因此今后会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也会主动联系同学,关心同学,加强与同学的联系。卓文婷同志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进行了深刻剖析:一是思想上,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没有紧跟时代发展,与时俱进。对于时事背后的深意,党中央提出的精神,没有深入思考。二是学习上,这学期一开始我便陷入了毕业就业的慌乱与焦虑中,无暇顾及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这对一名党员来说是最要不得的。三是生活上,对支部同志们的关心和了解还不够,这方面我还要积极主动的去努力。今后我将扬长避短,长善救失,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江璐同志分享到:首先思想解放程度不够。存在着理想信念方面,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淡薄,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其次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开展自学,对东西一知半解。究其原因主要是学习态度问题。今后我将从自身做起,改进学习与工作,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正式开始,覃启冲同志就评议方法向全体党员进行了说明,全体正式党员对支部各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覃启冲书记宣布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