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1 作者:程晓玉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六号楼M116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教育脱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本次活动由魏欣然同志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周梓涵同志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的相关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中我们学到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中。

紧接着,魏欣然同志带领我们学习了脱贫攻坚战之教育脱贫,为我们介绍了教育脱贫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任务举措和组织实施,并分享了自己在上学期间所目睹的国家对教育脱贫做出的贡献。随后,我们一起观看了一个关于贫困地区的教育改善的小视频,从视频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教育脱贫的重要性。

F327

接着,魏欣然同志又带领我们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为我们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政治、思想、理论、实践和历史上的意义和地位,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公报要点。四中全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大成的决定,是一个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划时代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报告。我们要深刻把握使命任务,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最后,魏欣然总结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魏欣然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希望大家今后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