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数与中数支部书记代晋军老师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31日,我院高数与中数党支部和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共同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高数与中数党支部书记代晋军老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育改革创新”为高数与中数支部党员及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党课。

会议伊始,代晋军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是破除各种机制体制障碍、促进教育公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动力。随后,代老师针对当前最热点的教育问题,提出教育改革需要的两条主干实施方案:将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核心工作,针对高等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通过体制创新提升质量。在代老师带领下,我们认识到,办好中国教育关键在于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

紧接着,在代老师的引导下,与会党员就“如何立足本职,做好教育改革创新”话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其中刘敏思老师提到,对于教育改革创新,他个人认为它不是否定性的创新,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创新,大家应该保持原有特色继续往下走,在这个基础上把每个人的特色发挥好,使学生能够受益,从而能变得更好。总而言之,创新不是否定,而是要保持原有的传统优势和特色,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徐汉文老师也谈到,要更好地做到教育改革创新,第一就是坚定信念,从文化角度上来看,我国文化博大精深,共产党就是从这个文化生长出来的,这是我们自信的基础;从历史来看,共产党走过来的艰辛路程;再从现实看,共产党又是如何做的这么好。我们要相信我们党伟大光荣正确并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确确实实的事实,所以坚定信仰是首要。第二就是作为老师,要有责任感,为社会培养人才;还要有爱心,面对形形色色的学生,老师要欣赏学生的差异,这样才能使学生有创造力,也能更好地发挥其创造力。第三要向视频《榜样4》中的张富清等同志学习,甘于平凡,有博大的胸怀做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做不平凡的事。

通过代晋军老师对主题教育具体内容的讲解以及与会党员的讨论,大家对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育改革创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