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5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内容、学习《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以及学习李保国、钟扬、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启丽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缴纳九月党费,并由李启丽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及诵读党章。

紧接着,熊美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内容,在详细讲解的过程中,她强调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聚焦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瞄准了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指导活动开展的指针和遵循。“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接着,她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她强调每位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接着,熊美娟同志以短视频和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李保国、钟扬、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她生动讲述了李保国、钟扬、黄文秀等同志是如何用一生来诠释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如何实现其人生的价值和追求。在新时代下,这些同志以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随后,李启丽对此次活动内容进行了补充与总结,希望每位党员能够仔细体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现实工作的指导意义,呼吁在座各位研究生党员,要学习黄文秀等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后,李启丽同志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并宣布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