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荣获党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01 作者:蔡子尧 浏览次数:

5月31日晚,为展现优秀学生党支部风采,促进各党支部更好发展,华中师范大学“与国同梦七十载 砥砺奋进新时代”第二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于音乐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凌云,各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遴选,共有10个学生党支部参选本次风采大赛。本次风采展示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评分。在第一环节支部介绍中,各支部代表结合PPT、短视频等形式对本支部党建特色活动和成果进行了展示。我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以视频的形式从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制度建设、服务情况以及支部特色“头雁计划”四个方面介绍了数统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发展过程中坚决贯彻“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努力将支部打造为一个致力服务同学,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奋斗旅程。此外,视频详细介绍了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又红又专”的优秀大学生于2018年在支部创建的特色品牌“头雁计划”。紧接着视频以特色沙画的形式呈现了中国一分钟,青年一分钟。视频末尾,党支部学生共同上台齐喊“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口号。该环节得分22.54分。

第二个环节为知识竞答环节,我院第四组上场对阵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在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之后,我院以1:2的比分遗憾落败,无缘车轮战,于第二环节取得25分的成绩。

最后一个舞台展示环节,我院第八个出场,党支部学生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一个公费师范生在去大城市拼搏还是留在乡村奉献青春的责任抉择中纠结、迷茫,但最终坚定自己回村支教信念的党员好故事,赢得了观众们的青睐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在此环节获得35.86分。最终三个环节总分合计83.40分,我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荣获此次比赛三等奖。

大赛末尾,校领导为各获奖党支部颁奖并合影。随后,全场观众观看“青春华师 歌唱祖国”视频并齐唱《歌唱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至此,第二届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