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博士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6 作者:涂佳娟 王聪 浏览次数:

4月26日,我院博士生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座谈会由殷瑜雪同志主持,全体博士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建国同志为大家讲述了他的学习感想,他介绍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就是一堂非常好的思政课。总书记结合个人亲身经历,从历史和现实、中国和世界的视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等四个方面的问题,阐述了上好思政课对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六个“要”中,总书记特别强调了政治要强,让有信仰的人来讲信仰,对提高政治素养提出了明确要求。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分享交流学习感悟。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政治信仰、胸怀、思维、能力、学识视野、纪律和做人的品格六个方面的要求,这既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师提供了发展机遇,也提出来更高、更严的要求。对此,党员们将继续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深入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