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7级本科生第一批积极分子理论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田景惠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苦下功夫,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力度。3月14日中午,我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六号楼报告厅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第一次理论学习考察,参加此次考察的有2017级本科生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2017级辅导员王奥林担任主考官。

本次理论学习考察从党史、党章、十九大等五个方面着手,系统、全面的检测了入党积极分子这一年培养考察期以来的学习情况,以及对今后学习生活的一个规划。

考试过后,每位同学都认为自己还需要沉下心来不断学习。胡一心同学认为本次考试内容丰富广泛,有党章,党史,十九大内容,还增加了开发性的回答,但个人表现还是欠佳,她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代静怡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该做知识的“转化器”,将理论知识真正转化为我们的内在知识,成为指导我们实际行动的工具。宋夏同学认为通过本次考察,检查到了自身的不足,同时开放题也加深了思考,理论知识固然重要,但结合实际更为重要。在实践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应当不断前行。

自此,本次理论学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今后,该党支部也将把理论学习考察作为一项长期性、制度化的工作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