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独“数”一帜,从新起航 ——数统学院“独数一帜”实践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2 作者:高诗婕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9日中午12时,数统学院 “独数一帜”实践队成立仪式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成峡、数统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慧以及2015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在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慧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大家对于党的热爱以及期望奉献于党的决心。之后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郭妮从人员组成、理论学习、活动开展三个方面汇报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由吴成峡副书记对优秀党员颁奖。

本次仪式的重点是介绍“独数一帜”实践队的具体情况。实践队共有23名队员,均有着丰富的学习、学生工作经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体育艺术等各项活动,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实践队将开展“四进”系列活动,即进寝室、进社区、进网络、进班级。“进寝室”活动要求实践队队员定期深入到低年级同学的寝室中,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并利用自身经验给出解决方案。“进社区”活动旨在将实践队与社区联系在一起,计划开展“聆听党员讲话,发掘先进事迹”、“做好志愿服务,践行爱老精神”等多项活动。“进班级”活动旨在帮助低年级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定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除此之外也将积极开展“进网络”的活动,通过微信、微博、QQ以及传统网站宣传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党支部并传递党支部精神。

实践队介绍结束后,吴成峡副书记发表讲话。他对“独数一帜”实践队举办的实践活动予以肯定,指出实践队的成立发挥了党员的主动性、先进性,符合“两学一做”的内涵。之后吴书记也对实践队提出了建议,第一要强化思想引领,将思想引领工作融入到实践活动中。第二要引导低年级同学将专业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学风建设。第三要培育骨干即培养先进学生工作者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做好低年级党支部建设的助推工作。第四要抓服务重点,在解决同学困难时要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寻找合适的解决方法。同时活动开展要重在创新、贵在坚持并注重宣传,实现活动的拓展延伸,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吴书记的建议为实践队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每一位成员都认真聆听吴书记讲话并积极思考,为更好的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奋斗。

最后由吴书记为“独数一帜”实践队授旗并合影,通过本次仪式每位党支部成员都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