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刘宏伟副院长为16级研究生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8-03-30 作者:万毅云 苏丽菊 浏览次数:

按照《华中师范大学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3月29日上午,数统学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走上讲台,在6号楼2楼报告厅为2016级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研究生辅导员李东老师参加了本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刘院长从《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党规党纪》出发,以从严治党为切入点,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给研究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学习。学习是学生党员的第一要务,搞好学习,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体现研究生党员的先进性。第二,要行动。党员要想起到带头作用,就要关心时事、学习理论、重视意识,在此基础上,将思想落实于行动,做一些实在的事。第三,要主动。读研的时间短暂而宝贵,研究生党员要抓紧时间,主动学习、主动与导师沟通、主动参加院里的各种活动、主动帮助他人、主动探索创新,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次活动对于研究生党员体现党员先进性,在研究生队伍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