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14级第1支部获学校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14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学生党员抱怨支部活动太多怎么办?优秀学生党员推选中遇到有人拉票如何应对?在6月5日举行的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党支部风采大赛上,来自10个不同学院的10支学生党支部在台上通过这些问题进行“PK”。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谢守成、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骆军、武汉大学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华中科技大学组织部副部长耿远明等出席,学校办公室、党校、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团委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组织部的相关负责同志担任了大赛评委。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务干事、辅导员以及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展风采”。经过初赛、复赛,10支晋级决赛的队伍采取擂台赛的形式,分为风采展示、知识问答、案例分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展示和舞台表演等环节,重在展现各学生党支部的日常工作规范及创新做法,考查学生党员的党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党务工作水平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在舞台表演环节,各学生党支部以“支部好故事”或“党员好故事”为题,生动再现了党支部成立以来所涌现的先进事迹或感人故事,故事源于生活、贴近学生实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一党支部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三等奖。党校负责人做了现场点评。到场的领导和来宾为获奖支部颁奖。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相关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学生党支部活力和学生党员作用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