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准则》《条例》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4-21 作者:王磊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1日下午四点,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6207教室顺利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2015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妮主持,2015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组织生活会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图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了解学习了《准则》《条例》的主要内容。随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新变化,并且结合实际典型案例对《准则》和《条例》进行解读。会议主要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三大变化:第一,《准则》覆盖所有中共党员,普通党员纳入管理不留死角;第二,纪法分开:将原先十类纪律重新归纳为六类纪律,力求“纪律姓‘纪’”“纪法分开”;第三,划定红线:强调追责,明确六类“负面清单”。同时,会议结合共产党员叶某参加邪教组织“法轮功”及杭州某管委会党工委原副书记朱某对抗组织调查其受贿事项等五个案例对《准则》《条例》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解读与学习。

最后,大家就本次学习《准则》《条例》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时刻将《准则》《条例》谨记于心,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做有损党和人民利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