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7-03-13 作者:李慧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数统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委书记王中,党委委员刘宏伟,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介绍学院抓党建的基本工作,2016年度我院共发展预备党员110人,转正党员86人;举办两期党校;完成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完成“四个专项”检查工作;报送2017年党员发展计划(155人)。2017年需完成新旧系统转接并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

会议第二项,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各支部书记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各支部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包括“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解析“四讲四有”深刻内涵,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党员不能信仰宗教”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观看红色纪录片,踏上红色之旅等等。同时也谈到了存在的问题,包括支部成员间交流不够,政治学习时间不能充分保证,个别学习活动过于简略等。

会议第三项,院党委书记王中总结讲话。王书记首先肯定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认为支部成员在一起过组织生活是很纯洁很严肃的事情,深刻剖析自己,听取他人的建议,使内心得到净化,使灵魂得以升华。其次,肯定了学院的整体氛围,抓党建工作均能落到实处,学院教职工都有纪律有红线。第三,提醒大家要注意意识形态的问题,要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第四,要提高服务意识,牢记宗旨,为人民服务。第五,指出抓党建工作要与学院发展联系起来。要与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紧密结合。

最后,王书记也谈到了一些学院抓党建工作有待改进的地方,比如教工发展党员这块工作还很欠缺,思想政治教育还需进一步提高,党员服务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我们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子的活动做的不错,但类似这样的活动还太少,还需要打出其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