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26 作者:傅澍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师生深刻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2月23日下午,数统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专门邀请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钟德涛教授来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数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钟德涛教授以《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里程碑》为题,分五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概况,钟教授介绍了会议的主题和会议在思想、制度和政治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二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80版准则的内在联系,钟教授介绍了80版准则的内容和作用,分析了新《准则》与80版准则的内在联系。三是新《准则》的内容和特点,钟教授逐一介绍了新《准则》的12条内容和主要特点。四是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指出《条例》扎紧了制度的笼子,构建了党内监督的完整体系。最后钟教授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建设史上的里程碑,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里程碑。

辅导报告结束后,王中书记作了总结,他表示钟教授的报告帮助大家全面深刻的领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希望数院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