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2 作者:王静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静)12月11日下午四点,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特色党日活动在6201教室展开。参与成员有15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1516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15级预备党员郭妮主持。

首先郭妮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信仰,共产党人的信仰应该是——马克思主义。大家按照座位分成6组,进行15分钟的讨论“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我们要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并在讲台上依次发言。15级的预备党员夏祥伟从历史的角度,证明了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正确和重要性,中国的改革和建设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才能更好更快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16级的入党积极分子杨翼从多个方面展开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她认为青年人就应该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实事求是,敢于探索,敢于创新,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而奋斗。

之后章安列举了多代领导人对信仰宗教的问题的处理,并从信仰宗教的危害和造成的党内错误阐述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我们党的一贯原则”的观点,并从家庭,地区地域等方面,劝告各位,要坚定唯物主义无神论,不能信仰宗教,一旦有信仰宗教的倾向和观念,应立刻制止和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