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党员不能信教“

发布时间:2016-12-12 作者:刘璇 浏览次数:

12月8日晚8点整,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M120教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周游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就“党员信教的不良影响和危害”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全体同志一同坚定了“党员不能信教”的原则。

会议开始,由肖鸿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党规中有关“党员不能信教”的规定,由中共中央在1982年印发的《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时期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和基本政策》指出,“党的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是对我国公民来说的,并不适用于共产党员。一个共产党员,不同于一般公民,而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成员,毫无疑问地应当是无神论者,而不应当是有神论者。我们党曾经多次作出明确规定: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参加宗教活动。”

接着,支部成员们开始发表自己观点,任小曼同志表示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我们党从建立之初起就一贯坚持的重要思想原则和组织原则,是没有任何疑义的。孙凡雅同志则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鲜明特征,是政治纲领和世界观高度一致,党的全部理论、思想和行动都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基础之上。随后,更多成员都积极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谢定一同志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身为共产党员,都应是无神论者,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如果党员沉迷于宗教,实际上是在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与党分道扬镳。这样的党员,不应该再留在党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