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概率统计支部开展“特色党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8 作者:王磊 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研究生2014级第一党支部和2015级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特色党日”实践活动,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由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和武昌起义门管理所合并(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牌子),于2000年11月正式成立。6月5日上午九点,各支部党员集合后一同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依次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和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并相互交流讨论参观心得。

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在中共领导和推动下,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各位党员依次参观了总队部、党委办公室、大教室、操场,看到了当时的场景复原情况。纪念馆内依时间顺序呈现了讲习所的发展历程,馆内陈列了不少珍贵的历史文物,包括讲习所师生当时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及后来的回忆文稿等。亲眼看到讲习所师生曾用过的矛头、刀,蓑衣、斗笠、马灯……,大家对农民运动的情况有了更具体地认识。毛泽东旧居是1926年12月至1927年8月毛泽东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各位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及家人曾使用的生活用品,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在武汉期间从事的革命实践活动,深刻体会到伟大革命领袖的革命情怀。  

通过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对先辈们的革命足迹有了更具体深刻的认识,深受鼓舞,并将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