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代数几何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7 作者:吴妮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4日上午,代数几何支部和13级、14级、15级研究生支部开展了“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特色党日实践活动。活动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全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目的。

我们先后前往军政府会堂、黎元洪起居室和会客室、孙中山驻鄂会客室、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和宋教仁起草《中会民国鄂州临时约法草案》的军政府秘书处等。而后我们进入偏楼参观,这里陈列了与辛亥革命有关的数千件文物与历史照片。那些保存下来的信笺与手卷,那些志士烈士的画像,更是触发了我们更深层次的思考,思考着这个民族的辛酸历程带给我们的启迪与警示,提醒着我们作为新一辈的青年人时刻保持对于国际时局与国内态势的清醒。

辛亥革命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开始了比较完全意义上的反帝反封建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是我们年青一代的榜样,每念“心怀救国之志,弃医从文,革旧中国之命,倡民主共和之风。虽势单力孤,豺狼之士耽之,然越挫越奋,始终如一,至死之时仍为国之大计奔波于四海”,便顿时热血沸腾,激动不已。让我们肩负的振兴民族的重任,怀着先生的伟大愿望,穿越风雨开创中华复兴的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