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教育支部结对研究生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30 作者:解等等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29日上午,数学教育支部和13级研究生第二支部、14级研究生第三支部、15级研究生第四支部开展了“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特色党日实践活动。活动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体党员中全面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为目的。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工支部书记胡典顺老师,15、14级全体研究生和13级的部分党员代表。

本次活动以数统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方案为指南,旨在巩固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体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两个基本陈列场馆,通过大量实物、历史照片,和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让每个党员深刻感受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权诞生地的历史风貌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弘壮阔的历史,也让同学们了解了辛亥革命的艰难历程。作为辛亥革命的开端,武昌起义对于中国走向民主共和具有里程碑意义。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肩负起身上的责任,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历经两个多小时,本次活动顺利结束。本次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使我们鉴往知来,在歌颂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伟大革命精神的同时,更要从革命前辈们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