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学教育教工支部与研究生支部结对子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2 作者:沈晓凯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11日晚上六点半,数学教育支部和13级研究生第二支部、14级研究生第三支部、15级研究生第四支部在6203教室开展了以“学习路上,两学一做”为主题的特色党日学习活动。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学长学姐对于升学或者就业经验交流为主要内容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工支部书记胡典顺老师,教工党员梅全雄老师以及15、14级全体研究生和13级的部分党员代表。

 

 

本次活动由15级数学与课程论和学科教学的支部书记沈晓凯主持,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教工党员老师。然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从以下三个方面学习两学一做。一是两学一做的提出。二是两学一做的内涵。三是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并在此基础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接着争对升学或就业两个方面,由14、13级学长,学姐上台讲述他们的经验。通过这一环节的交流,大家都学习到了很多,总结归纳为以下几点:一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二是保持良好的心态,时刻保持自信,对于任何机会,只要能抓住,就不言放弃。三是就业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对于应聘教师的我们,一定要做到把所有的知识点连起来,形成知识网络,做到铺下来是一个面,拎起来是一条线。接着大家对高考改革方案关于取消文理分科的利弊进行热烈讨论,并由梅全雄老师对此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做了相应的总结。然后由主持人播放《身边》的视频,视频讲述的是身边党员的感人事迹,让我们看到了这世间最平凡的事也有最感人的一面。活动最后由胡典顺老师对此次党课内容进行了总结,研究生党员们都表示与教工支部一起开展活动收获颇丰。通过此次活动,更能促使大家爱党护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