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科学发展 “质量”先行——学院召开“质量工程”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0日下午4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举行“质量工程”建设座谈会。李向农副校长及教务处王坤庆处长、刘建清常务副处长、李克武副处长出席座谈会。数学学院党政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及有关教师参加会议。

李工宝院长首先发言说,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我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解决的三大问题之一。本科教学“质量工程”作为国家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领导、老师都非常关注和关心,也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遇到了一些困惑。此次专门邀请学校主管领导和专家来我院指导工作,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我院科学发展,促进本科教学。李院长简要汇报了我院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及双语教学等有关情况。

应老师们要求,刘建清常务副处长与李克武副处长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关于特色专业、教学团队、精品课程、双语教学、教学名师、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等有关政策与要求,解释了每个项目的政策导向,分析了目前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针对性指导了各种申报和建设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和关键点。王坤庆处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申请国家教学创新团队的经验和体会。刘建清常务副处长还就当前我校师范教育的有关情况做了介绍。

座谈会上,樊恽教授就如何加强师范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朱长江教授就自己申报国家精品课程的有关准备工作与体会进行了交流。

李向农副校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认为教务处领导与一线教师就质量工程的有关问题直接沟通的形式很好。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动员力量,组织更多的优秀老师投入到“质量工程”中去;学院要挖掘现有教师队伍的潜力,做好有关团队、项目的培育工作;在质量工程建设中要创新思路,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他相信,经过努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中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和进步。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万才新书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说本次交流为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好了头,开阔了领导和老师的视野,明确了学院“质量工程”建设努力的方向,老师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学校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