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08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 多方促进积极分子发展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培养出优秀党员,数统学院08级党支部开展了党组织活动、小荷讲坛、空中课堂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在大范围内取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众多优秀分子的好评。
当前时事,你我共探——党组织生活
08级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党组织生活,以当前时事为引,引导积极分子对人生价值观、反腐倡廉等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在第二次党组织生活中,在网络上一度受到许多网民关注的话题“长江大学的三位大学生牺牲生命去救两位小学生是否值得?”引起了各入党积极分子的深思。有积极分子说道:“没有意义去讨论到底值不值得,因为见义勇为是人的一种本能,如果帮助别人都要考虑是否值得,那么做好事就失去了意义,这个社会也变成了一个冷漠的社会。”当然,在谈论中,存在各种思想的争论和碰撞,“这是一种好现象,有争论才会有进步。”一位党员这么说道。
放眼社会,展示我思——小荷讲坛
08级党支部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有更好的自我展示平台,在晚点名是增设了小荷讲坛这一环节。承办此活动的马列会长表示,已经有八十多位同学报名了该活动,其中绝大部分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小荷讲坛中,演讲人或者讲述大学生的价值何在,或讲述当今社会提倡的反腐倡廉,或提出该如何完善自我,或如何向他人学习等。“小荷讲坛不仅能够让广大同学接受时事知识,也能够提升演讲人的演讲能力和思辨能力。”该活动负责人如此提到。
此外,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员座谈、时事空中课堂等其它活动也在入党积分子中产生巨大的影响,该系列活动多管齐下,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个人素质和思想觉悟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