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结合科学发展观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06级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0-10-11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晚六点到八点,数统学院06级党支部分成三组,在各自的小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以“结合科学发展观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并最后三组成员聚集,每组都派出代表在所有支部党员面前进行了各组的总结。


会议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每个党员对自己近期的表现进行仔细反思,并在每组其他党员面前进行自我批评,反思自己各方面的问题,主要是自己最近做不足的地方;第二个环节是每个党员在进行完自我批评后,其他党员可以针对这个党员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批评,并给每位党员自身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第三个环节是支部相当于我们每个党员的家,对于这个家,每个党员都是主人,我们要对这个家的未来建设提出一些好的建议。

每一个小组都紧张的进行着各自的谈论,并做着详细的记录。每个党员针对自己各方面的不足进行了科学的分析,并在其他党员同志的提醒和批评下,每个党员不仅全面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并且还虚心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在每个小组进行会议期间,党支部书记晋向东同志也参与一些组的谈论,在自己不断反思的同时,还一直给我们其他党员同志提出了十分意义深厚的意见,让我们看到了晋老师的吸引人的另一面。


最后所有党员聚集一起,每组代表在讲台上进行小组总结。从每组的总结中看出,每组党员都积极踊跃,在对自己和对他人的批评中始终贯彻客观的态度,并在给党支部的建设提意见时,党员同志们积极思考,积极发言。我们都一致认为我们支部的建设还不够科学和和谐,我们要在这次全校的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浪潮下急流勇退,不断反思,不断进步,让我们支部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