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汪金权先进事迹 畅谈坚守奉献与博爱

发布时间:2011-04-15 作者:王磊 浏览次数:

2011年4月15日中午,汪金权先进事迹座谈会在6号楼举行。此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安排。院分党委副书记吴成霞参加了座谈会,高阳老师和李正邦老师也来到现场。

座谈会开始,由07级孟博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汪金权老师的先进事迹。孟博和王晓娟今年3月曾走进汪金权老师工作的蕲春四中,与汪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带回了第一手的资料。孟博同学讲道,汪老师常常为困难学生垫付学费和生活费,自己却连食堂里四块钱的套餐也不舍得吃。他在深入研究语文的同时,也常常读报,关注时事新闻。汪老师还有收藏酒瓶和扑克牌的爱好,他说那些酒瓶可以作为他讲课的教具。汪老师曾在日记中这样写,“我是荒原上的一支电线杆,也许只能永远地矗立在那儿,但我能将希望和光明送向远方。”

听完孟博同学的介绍,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有的说要像汪老师那样,不仅仅是给学生们传授知识,还要真诚地去爱他们;有的则被汪老师在妻子患病、儿子甚至无钱上大学的情况下仍竭其所能奉献自己的精神深深打动;还有的同学进行了理性的思考,认为汪老师的可贵之处,不仅仅在于坚守,更在于他在坚守的同时,给山区、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希望和光明。

最后,吴成霞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反复向同学们强调,要着重学习汪金权老师的精神,“同学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学习汪老师的坚守、奉献和博爱精神”,吴书记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