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追寻先烈足迹,发扬爱国传统——数统学院2010级运控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09 作者:郭红地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数统学院2010级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31日,集体来到施洋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

支部所有党员于施洋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并驻足默哀,怀着对先烈崇敬的心情,良久地感悟,深刻地思考。我们看到了,那个为工人运动勇敢努力、坚持不懈地施洋;那个抛弃个人利益和家庭幸福,始终为工人谋利益的施洋;那个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高呼:“劳工万岁!”的施洋……那个永远为人民的施洋活在了人民的心中!来到施洋墓——那个先烈英灵栖息的地方,墓前的白菊花是人们对他的怀念及敬仰。小小的冢墓下,藏埋的只是烈士的遗骨,而他的灵魂却永远地活在后人的心中,他的精神永远地鞭笞着我们,指引着我们,丰富着我们的民族精神。“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这是对烈士的崇高评价,先驱者离我们而去,那么年轻就只为推动社会的进步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革命烈士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以此激励我们、警示我们,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社会安定祥和、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