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08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党组织生活,预备党员郑重宣誓

发布时间:2010-12-11 作者:杨箐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晚,数统学院08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同学于田家炳楼502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三次党组织生活。本次党组织生活以观看历代领导人的视频为主,并对此展开讨论,谈一下自己的感受,从而进一步加强支部同学交流,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领导人的认识。

为了发挥好党组织生活的作用,让广大同学能够在党组织生活中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本次党组织生活特地截取了我国三代领导人的视频:分别是主席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总理周恩来、朱镕基、温家宝。视频按照先主席、再总理,后一代人对上一代人进行评价的顺序来组织安排,主要介绍一些我们所不知道的、领导人在生活中的感人事情。尤其是在放映胡锦涛主席的一些和群众打成一片的画面时,和着现代的音乐,配着幽默诙谐的话语介绍,胡锦涛主席显得更加地平易近人,也让大家感觉到我们的领导人确实是人民的公仆,永远与群众站在一起。

看完视频之后,很多同学对此产生了共鸣,纷纷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一位同学说道:“看到影片中我们的领导人总是和老百姓站在一起,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和百姓一起吃饭,一起干活,一起过节……他们深入基层,了解民众疾苦,始终秉承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谢谢人民对我的信任,我只是一个普通人”的信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来诠释一位国家领导人所应具有的朴实无华。”

最后,借着党组织生活的氛围,08级党支部的18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宣誓。庄严、肃穆的党旗,响亮、坚定的誓词,表达了预备党员入党的坚定信念。同时,它也见证了党的发展,标志着党的壮大,也预示着党的光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