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惜今朝幸福生活——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0-12-09 作者:黄远敏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数统学院2010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来到纪念馆,首先看到的是孙中山先生的塑像庄严地屹立在前方。党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史迹陈列展览,看到了张之洞在武汉做的贡献,以及无数先烈留下了的痕迹,看着起义用的枪炮和刀剑,我们看到了一个民族顽强不屈的精神。随后,同学们参观鄂军都督府旧址,这就是革命前辈为解放事业奋斗的地方。尽管条件艰苦,总有巨大的精神支撑着他们。我们深深感受到,因为他们的努力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打下了江山,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去建设。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