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召开全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10-12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2010年9月21日,数统学院召开全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端阳主持,全院教职工党支部、退休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首先,李书记讲解了《数统学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制定及修改过程、具体内容及开展办法,要求各支部进一步提高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动员部署到位。并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每个支部、每个党员要努力把承担的任务、从事的工作完成得更好,组织争先进,个人创优秀。接下来,各位支部书记结合本支部特点,谈了对此次学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理解及本支部活动开展的初步想法。

离退休教工支部书记罗邦成老师说,应当加强共产党员的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水平,结合学校“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进一步净化“学校校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离退休教师应当充分发挥余热,对青年学生加强关心和帮助,引导学生把精力放在思想建设、专业学习和能力培养上。

信息计算支部书记徐胜林老师说,教师要充分发挥“教书育人”的重要职责,对于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都要予以关注和帮助,特别是在本科生师范生技能的培训和研究生科研水平的提高等方面,应当及时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指导讲座。

代数几何支部书记刘宏伟老师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就在于要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组织的先进性。一方面,党员同志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另一方面,应当结合教师的职业特点,开展有特色、出实效的活动,特别是,应当和学生之间加强互动、增进交流,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数学教育支部书记胡典顺老师说,针对学院免费师范生人数多、层次层次不齐的特点,可以对学生开展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职业规划和技能培训。同时,应当对已经毕业的学生进行跟踪调查,了解用人单位对我们毕业生的评价,从而进一步修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

行政支部书记李荣元老师说,行政党支部要通过此次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改进行政人员的工作方法和态度,强化“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意识,在提高管理人员素质水平、服务效能方面取得实效。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正帮老师从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管理、帮助大学生树立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扩大学生党员的群众基础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

李书记对各支部书记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李书记对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的全面推进做了安排:一是要求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党员主体的工作特点及核心任务,制定出具体实施计划;二是要求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个人的具体做法及计划。三是学院将在10月进行全院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进一步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及创新。

李书记强调,各党支部应当进一步做好本支部党员的宣传动员工作,克服倦怠情绪,集思广益,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制定切合本支部的实际情况的活动实施计划,实实在在的开展一些有益于学院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推进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