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推荐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提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12-26 作者:数统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在六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我院院全体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习省委和我校在关于做好推荐提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安排部署我院推荐提名湖北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工作。全体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分党委书记王中主持。


首先,王中书记向大家传达了湖北省委和我校关于做好推荐提名出席党得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推荐提名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做好推荐提名十八大代表工作,是开好十八大的重要基础,是充分发挥党代会代表作用的重要保证,是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党内民主实践、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重要过程,是面向广大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机遇。


接着,王中书记介绍了我校开展推荐提名工作的主要环节,即从基层党支部开始,到各分党委、党总支,再到校党委,逐级对代表人选进行比较择优,并广泛听取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通过这种方式,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来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名,确保所有代表人选都体现多数党组织和党员意愿,确保代表人选符合条件、结构合理、比例恰当、整体优秀。王中书记还特别强调了女性、少数民族、工人及年龄在55岁以下的群体在代表候选人中的比例。

王书记最后强调,推荐提名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政治性和政策性都很强。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切实做好这项工作。确保我院推荐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