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院09级党支部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党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1-10-22 作者:安军梅 浏览次数:

2011年10月21日晚八点,数院09级党支部在6401成功的开展了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主题的十月份的党组织生活,会议由我们党支部预备党员张伟锋主持。

开始,他为我们展示了目前为止全国各地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而举行的活动及相应的图片,引入了我们所要讨论的话题,然后以此话题简单介绍了以孙中山为首领的“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发起原因及其历史意义,一起回顾了那段光荣的岁月,学习了革命前辈为了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精神,收获很多。后面又观看了视频——《辛亥革命之武昌起义》,讲解了当时武昌起义前后的情景,为了民族的强盛,为了人民都能过上好日子,我们革命前辈舍生取义的闹革命,这种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奋斗的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被人们遗忘。我深深被这种精神感染,认识到自己肩上的历史使命。

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推翻了满清政府及中国实行两千余年的封建皇权制度,更是一场深刻的启蒙运动,是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作为一名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学习党的先进事迹,做好榜样,从我做起, 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勇敢的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变成自觉的行动和目标, 为我们的国家民富国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