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院党建工作创新案例获学校表彰

发布时间:2011-07-26 作者:傅澍骥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组织创新工程,学校党委组织部于2010年11月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数院分党委高度重视,组织09级本科生党支部《绩效考核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素质》等三个案例参加活动。经过专家通讯评审,全校共选出11个案例进入第二轮集中评选汇报环节,并于2011年5月份召开评选汇报会。09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正帮老师代表学院做了汇报。最后,09级本科生党支部案例《绩效考核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素质》获得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三等奖。

数院09级本科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设的重点放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上来,对数院09级本科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实行绩效考核,提出并实施了“绩效考核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提升学生党员素质”的党建新模式。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专业学习,行为规范,群众基础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考核标准。通过实施这一套涵盖多个方面的绩效考核制度,打破了以往单一的考察模式,对广大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要求。同时也拓宽了我们选拔更多优秀学生入党的渠道。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更趋规范化,避免了平时工作不细致,到发展时搞“临时”培养,“浓缩”教育等现象,提高党员的整体质量与发展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