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第一次例会

发布时间:2012-11-06 作者:曾利琦 浏览次数:

2012年10月31日中午,数统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在6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例会,主要讨论党支部发展工作计划及发展新党员有关事宜,支部书记徐芬老师、杨歆喃老师以及支部其他五位正式党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杨老师强调了纪律问题,她说,不管是我们的支部会议还是我们的党组织生活,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必须准时到场,不得无故缺席。接着她说宣传委员要做好每一次的会议记录,包括流程、内容等等,并做好宣传。接着由徐芬老师主持后续会议。

徐老师首先就党支部的作用与大家交换意见。在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普遍认为党支部的成立,就意味着成立了学生组织中的核心,每个党员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充分的为党服务,为同学们服务。大家说完自己的看法以后,徐老师总结说,我们支部的作用实际上还是体现在我们党员的作用上,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实事做起,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我们党员的服务性,先进性,感召性以及团结性。然后她说到双带作用,即带头和带动作用。重点是带头作用,要通过平时的学习、积累,全方面的为同学们服务,树立同学中的模范,然后带动大家积极发展。

这个问题讨论完以后,徐老师就发展党员的事情给出具体的指导。她说,首先,团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应当优先考虑发展优秀团员;再次,对于平时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也要纳入重点考核范围。接着她强调了发展党员尤其是发展第一批党员的一些硬门槛,一定要确保素质过硬,能力较强,影响力较大的原则,要宁缺毋滥。接着我们讨论了几位优秀的积极分子,并且安排了介绍人,准备考核工作。然后,徐老师征询了大家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大家相互之间积极交流,,并一起寻找了解决办法。

最后,大家一起讨论了党支部的设备器材问题,如党旗、党章等,解决问题之后,徐芬老师宣布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