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沈浩好榜样,一心为民忠于党——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2-10-29 作者:张保成 浏览次数:

寂冷深秋的十月份,我们迎来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本学期的第二次党组织生活。虽然天气并不那么尽如人意,但是来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们都非常积极,早早的来到教室坐定,认真的思考着今天的党组织生活的主题——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

随后由主持人介绍了沈浩同志的人物生平和先进事迹。在这一板块里,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着一名优秀党员的优秀品质,同学们的脸上不时地露出钦佩的神情,纷纷热烈鼓掌,赞颂我们伟大的沈浩同志。之后党支部又播放了一段讴歌沈浩同志的短片,影片也从各个层面全面的介绍了沈浩同志的生平事迹,认真观看影片的学员们有的已经泛出了泪花,被沈浩同志的感人事迹而感动,整个教室里洋溢着一股温馨的氛围。

同时学员们对短片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龙雪晴同学分析了沈浩同志的光荣事迹,认为沈浩同志淡泊名利,迎难而上,同时从始至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切实苦干。杜宽同学认为我们应该做好本职工作,从小事出发,踏踏实实的完成每一件事。

在这次的党组织生活中,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就是知识竞答环节。参与组织的同学们从各个知识点针对大家的党知识盲点进行了补充。参与竞答的同学们热烈参与,不少同学们进行了现场讨论,得出了正确答案,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通过这个知识竞答环节,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知识的理解,帮助同学们巩固了在党课中所学的基础知识,有深刻长远的意义。

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副书记李瑜同志对这次党组织生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全员积极参与,气氛严肃但不乏乐趣,真正达到了让同学们在党组织生活高效学习、快速成长的目的,同时时政竞答的创新也给我们新的启示:要不断改革创新,保持党组织生活的生机活力,才能让党组织生活始终成为同学们学习的舞台、表现的舞台和真心热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