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做好自身定位——记2011级本科生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2-10-22 作者:曾利琦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晚七点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主题)”在6301教室开展,党支部副书记张伟峰,组织委员崔玉,宣传委员曾利琦等人以及2011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活动,还有许多非积极分子也按时来到会场。

与许多党课一样,数统学院2011级本科生党支部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好自身定位”为主题,再一次认真严肃地强调了入党动机的问题。在活动上,几位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是如何通过优秀党员老师同学的帮助与自主地学习党的相关知识,纠正错误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历。

紧接着,主持人张伟峰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视频,讲述了天津某大学学生方少凡三年来坚持不懈地为室友打水,到火车站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等日常小事的故事,凸现了当代优秀大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同学们就这段视频展开了讨论。一位同学说,“现在这种人真的很少,他就像是当代的雷锋,在现在是十分少见的。他所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却体现了他不平凡的伟大。”

据悉,此后还将会以各种不同形式如辩论会等继续开展党组织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副书记张伟峰也表示,希望有更多的非积极分子加入,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此外,本次党组织生活还专门邀请了数统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学长光临现场指导,学长给出了要丰富党组织生活内容、加强大家积极性等具体的建议,整个活动在学长的总结中结束。

会后,大家均表示会及时认真写好思想汇报及总结,并做好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