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16 作者:林铃铃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数统学院在10月15开展了新学期的“两访两创”活动,即领导采访教师,教师一对一、面对面的与学生交谈学校管理、校风、教风、学风等方面的问题。

学院分党委要求教师与学生交流要做到分类进行,区别对待。对大一、研一新生主要听取他们如何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对提高教学水平、改善学习生活条件的呼声;对高年级年级学生主要听取他们对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等意见;对毕业生主要听取他们对课程设置、专业教学、就业指导等建议。

通过开展“两访两创”活动,访创结合,以访促创,深入推进创先争优建设工作。活动主要完成以下几项任务:

一是开展思想交流。教师与学生交心谈心,倾听学生对学校改革发展、学校管理、校风、教风、学风、专业课程设置、教学质量、学生党建、教育管理、资助工作、就业指导、后勤服务、学习环境、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 建议,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

二是促进师生和谐。教师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光荣使命;坚持关爱学生,端正教学态度,自尊自律,成为为人师表的典范。教师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促进和谐师生建设。教学要坚持以“学生为主,教师为辅”的原则进行,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帮助学生确立研究课题。

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组织保障体系;树立正确导向,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激励机制;重视师德师风教育,健全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培训制度;严格考核管理,完善师德师风建设的考核评价机制;弘扬尊师传统,创建师德师风建设的和谐发展环境。

最后我院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访谈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形成的总结报告已由院办归类整理,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作铺垫,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促进学校提升整体实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增强构建和谐校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