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动态

我院研究生获“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暑期讲习班”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红飞)2022年7月24日至8月13日,第20届“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暑期讲习班”(下简称暑期班)在湖南大学和四川大学成功举办。本届暑期班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近200名研究生参加,大会最终根据参训学员在短期课程学习后的考试成绩,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7项。

经过20天的紧张学习,我院偏微分方程团队选派的8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最终斩获特等奖1项(周钰)、一等奖1项(李苹)、二等奖1项(张红飞)、三等奖3项(廖梅玉、张俊华、苌生闯)。这是我院研究生参加暑期班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暑期讲习班”是由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倡导和组织,旨在提高国内研究生和年轻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给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提供学习、交流和了解国内外关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最新研究动态的机会。暑期班开办至今,已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深远的学术影响。

辛周平教授(左)与特等奖获得者周钰同学(右)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