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二类窃密信道上两类最优码的构造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 浏览次数:
Speaker: 刘子辉 DateTime: 2021年10月15日(周五)下午2:30-3:30
Brief Introduction to Speaker:

刘子辉,1990年和1993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工作7年后, 入读中国科学院系统所,于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 2005年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入职北京理工大学至今。 现为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从事专业为编码和信息理论。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 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本领域相关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两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目前研究兴趣是以有限域和有限环上的有限几何方法构造最优码。

Place: 在线会议,会议地址获取可联系刘宏伟老师
Abstract:报告内容将以第二类窃密信道信息安全传输为背景,借助相对广义汉明重量概念,给出相对广义汉明重量的两个理论上界,证明达到理论上界的码能够保证信息传输的最大安全,由此,称达到两个理论上界的码为两类最优码。 接下来,利用赋值函数方法给出两类最优码的构造。我们也将借助信息论中熵的含义说明我们的赋值函数构造方法是基于信息安全传输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