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Inverse problems for time-fractional diffusion wave equations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Speaker: 魏婷 DateTime: 2020年12月12日(周六)上午10:00-11:00
Brief Introduction to Speaker:

魏婷,兰州大学教授。

Place: 腾讯会议(会议号请联系蒋代军老师索取)
Abstract:分数阶偏微分方程可以更准确地描述具有历史记忆和空间全域相关性等复杂力学与物理过程,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反常扩散、粘弹性力学、流体力学等领域。该报告对时间分数阶扩散波方程的一些反问题研究现状作简单回顾,包括初值反演问题、未知源辨识问题、扩散系数和反应项系数的辨识等问题。重点报告反问题的唯一性、条件稳定性等结果,对正则化方法及算法的研究内容做简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