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基于SM2数字签名算法的盲签名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Speaker: 何德彪 DateTime: 2020年9月24日(周四)下午:4:00-5:00
Brief Introduction to Speaker:

何德彪,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密码学研究所所长、湖北省商用密码协会会长、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入选“2019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获得IEEE Systems JournalIET Information Security 等国际知名期刊最佳论文奖和中国科学出版社优秀作者奖;担任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IET Wireless Sensor Systems5个国际知名期刊的编委/青年编委。在IEEE TIFS, IEEE TDSC, USENIX Security等国内外著名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论文谷歌学术引用次数超过7000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20余项科研项目。

Place: 六号楼二楼报告厅
Abstract:SM2是由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布的一种椭圆曲线公钥密码算法,主要用于数字签名、数据加密、密钥交换以及身份认证等。盲签名就是接收者在不让签名者获取所签署消息具体内容的情况下所采取的一种特殊的数字签名技术,在电子现金、电子投票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应用。为了推广SM2算法在这些领域的应用,我们提出了两种基于SM2数字签名算法的盲签名方案,并给出了安全性证明。通过我们的方案可以产生SM2的盲签名,保护了用户的隐私。